nanotechnology

奈米技術是甚麼?

這首先要先提到奈米,相信很多人都時常聽見奈米這個名詞,但卻不清楚奈米到底是甚麼? 其實奈米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早就存在的,只是以前科技還沒辦法將分子結構,從微米再往更細小的奈米去深入研究,所以理論上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物質(分子結構)運用科技將其分解到更精細的結構,來發覺以前無法達到的學術知識,取得這些新知試探改善新世紀。

如上述提及日常生活中的物質,在原本就知道自然界運作之尺寸常在1~100 nm 範圍( 奈米尺寸 )之間,進一步探討下不難得知,奈米尺寸下的材料發明與應用,在未來將是必然趨勢。

原萃新技術

美國樸歸台灣的台大教授 林江珍博士率先帶領著國立中興大學的化工科學系人才,開始教導在國外已經炙熱的奈米技術,也藉由此機會嘗試突破高分子技術,找出獲得最佳元素的方法。耗費將近10年的期間研究團隊果然不負眾望,研發出一套獨步全球的雙性高分子脫層與插層技術(雙性高分子技術)。

而研發團隊即利用此合成雙性高分子新技術經驗,作為新的界面分散法,應用於各種材料研究之間,這將在奈米尺寸的研發上,能有進一步的擴展為應用科學進步的方式,並成為造福人類科學進步的重要一環。

中興大學化學工程系

研發的過程

林博士在國外服務期間,有超過100篇以上的美國專利申請經驗,深刻瞭解到..真正有貢獻的產業,是其創新研發必須結合有 : idea的原創、可行製程、實際應用、及經濟性等綜合性之判斷,而這不能只靠個人的力量,需要團隊合作才能達成的...林博士如是說的。遂自回國後除了展開新階段研發工作,並在教育英才的責任與理念並重之下,願意帶領著中興大學化工系團隊,不斷突破研發技術之下開創了奈米矽片NSP...等創新研發技術跟成果。

博士的精神

奈米矽片發明者

 

林江珍博士這麼說:選擇高分子合成領域,在毫無設備下,以一些小玻璃反應器進行實驗,這是他在有限的補助下,唯有不斷藉由理念與堅持來支撐,還好...當時新成立的中興化工系正處於成長茁壯期,學生踏實認真。 10年下來,讓我有「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的得意。在林博士與研發團隊實驗各種材料,所突破的脫層技術尋求奈米尺寸的同時,這些過程都ㄧ再展現這位科學研究者經過潛心思考後、柳暗花明的心情,而所得到成就的就在他為人創造幸福之中個人對研究工作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本文摘錄  國立台灣大學傑出校友季刊

 

 

 

想多了解更多的深層清潔的效果嗎? www.exquisite.com.tw
我們的粉絲專頁: EXQUISITE 未來美製皂機

arrow
arrow

    Exquisit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