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已經過了一半,傍晚之後及清晨也都涼爽許多,運動到戶外便成了女孩們的新寵,許多愛漂亮的女孩,想在運動過程中拍照打卡、上傳FB、IG與朋友分享,但頂著大濃妝在路跑,不僅會引來路人的側目,濃厚的妝容也會造成肌膚的堵塞,進而形成痘痘、粉刺等許多肌膚問題。

balletnyc-15.png

                    進入乾燥的秋天,尤其在季節交替時,最容易造成肌膚乾癢、脫皮,戶外運動時又容易流失大量水分,建議先作好臉部清潔動作後,擦上質地清爽的保濕產品,再使用潤色的隔離霜、防曬乳,讓肌膚明亮光澤,運動結束後,盡速卸妝徹底清潔,避免毛孔阻塞造成肌膚傷害。女孩們不妨試試,無需濃妝豔抹就能裸妝戶外運動囉

balletnyc-14.png

                  在盡情揮灑汗水之後,雖然感到全身有種說不出的暢快感,但流汗後的肌膚也因此變得更加敏感,尤其在代謝速度加快、毛孔擴張的情況下,運動後的30分鐘內,是身體吸收保養品的最佳時間,在清潔肌膚上,需要更溫和的小心呵護。

                 路跑、騎單車、露營、登山、或是到海邊玩水、衝浪等戶外運動開始盛行,比起待在有冷氣的健身房內,在大自然中享受汗流浹背的暢快感,更可以讓全身通體舒暢,不過在流了一身的汗水之後,不僅身上充滿黏膩感,流汗後的肌膚也變得更加敏感,尤其到海邊活動要格外小心,不能忽略紫外線及海水對皮膚的影響,引起色素沈澱、老化等各種皮膚問題。

 

2792449f60f8a5ee733a21d7e17a0c3f.jpg

                 然而不管是運動或是各種戶外休閒活動後的肌膚處於敏感狀態,在挑選洗沐用品時,留意成分溫和之外,擁有保濕配方,在溫和清潔髒污的同時,還可以順便保養,補充流失的水分,恢復健康保水的肌膚。

428cc94b-96b0-4d16-84f0-6aae6e51c53a_560_420.jpg

                健康肌膚的表面帶有微酸性保護膜,這一層保護膜可作為肌膚屏障,酸鹼值約為pH5.5,可以減緩水分流失,避免外在刺激物滲透,一旦肌膚表面的酸鹼值改變,肌膚屏障功能也會被破壞,肌膚原有的自我保護功能就會受影響;因此清潔劑的酸鹼值是非常重要的,挑選酸鹼質中性或是偏弱酸性的產品,能給予好的清潔,讓肌膚更健康。
 

arrow
arrow

    Exquisit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