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ty_heartbroken_woman_mi_121019_wg

高溫對新陳代謝的影響

在夏季高溫的情況下,細胞透由皮膚讓新陳代謝加快,且皮脂層中的皮脂腺、汗腺分泌旺盛,排出的大量代謝產物,這個環節如果阻塞,容易使皮膚表面環境發生改變。當皮膚表面酸度下降,抵抗力減弱,周圍環境中的各種微生物、灰塵、化學物質...等,易附著於皮膚表面而形成油污垢,細菌便容易繁殖甚至侵入,毛孔、汗線易於堵塞,可引發或加重皮炎、痤瘡、毛囊炎...等病症。此時就要特別注意皮膚的清潔,以避免各類皮膚感染情況的發生。

皮膚圖解

 

另一方面,身體靠皮膚體溫調節的作用以保持體溫穩定,可維持大腦的功能清醒。但當環境溫度較高,輻射、傳導及對流等措施不能防止身體過熱時,就只好依賴小汗腺的分泌使汗液通過蒸發而帶走大量熱量。

3e92109d14cab05a4aa08b62187f917e

這時...由於汗腺的分泌很旺盛,而皮脂腺的分泌也會跟著相對旺盛,皮膚會因為排汗而跟隨排出油脂,顯得較為油膩,皮膚中的水分也相對會降低。


皮膚如果在排出這些汗水與油脂時有出現缺水的情況,就易產生使功能出現障礙後果是皮膚、粗糙、不滋潤、緊繃感,長期後果是出現脫屑、裂隙、皺紋、色斑、粗糙、晦暗、缺乏彈性等老化表現。因此,在高溫環境中,人體需及時大量補充水分外,皮膚更應注重清潔為宜,綜上所述,高溫環境下的皮膚,尤其要注意清潔和補水可參考深層潔淨的商品。

還未體驗簡單就能深層潔淨的方式吧~
體驗請按我: http://www.exquisite.com.tw

arrow
arrow

    Exquisit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